康軒文教集團-最專業的教育集團
  • 最專業的教育集團
回到頂端
【焦點時報】永續教育為使命 康軒文教導入創新思維與設計 打造

【焦點時報】永續教育為使命 康軒文教導入創新思維與設計 打造美感教科書 (報導/蔡宗武)

108課綱上路後,各家業者競爭激烈。新版教科書更注重美感及設計,猶如繪本一般。康軒文教集團嘗試創新策略,30年前引進日本教材編輯設計,打造獨特教科書,將知識簡化、淺化,以使用者角度出發統一各科課本規格尺寸,讓老師容易教學、學生易理解,並解決學校分發、管理的痛點。李萬吉董事長帶領康軒文教集團投入全球教育事業的永續作為,以聯合國SDGs為目標,期望讓更多下一代感受康軒教育之美,為台灣成就永續未來。

康軒文教貫徹創新思維,提供更完善的教學資源。

李萬吉董事長表示,康軒將教科書編寫流程中加入教師評估階段,設定一定比例的全國各地教師進行送審前教材評估,讓教材發展更貼近教師的教學需求。同時,康軒在康橋學校中成立康橋中文研究案,實地進入康橋校園進行觀課議課研究,並與康橋教師進行教材研討會,深度進行教材意見的交換,將康橋教師教學的創意作為教材發展的前瞻研究參考,於教材改版時與作者進行討論。近年疫情影響,康軒因應時代趨勢,數位教學內容發展已投入多年,但疫情期間仍面臨許多挑戰。

康軒文教集團實體教材創新,跨界合作打造實用美感兼具教科書,學習不再枯燥。康軒不僅從教材內容下功夫,也在編排與細節美感更加用心求變,除了採用時事、生活化的內容,還大膽跨界合作,與國內外插畫家合作,讓教科書版面更設計美感、獨樹一格,更加好閱讀,能激起學生主動翻開課本。康軒教科書達40%市佔率,維持龍頭地位。

康軒文教集團結合互動式科技,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支持。

康軒教科書掃描QRcode即可線上學習,並提供線上課程,方便自學,也能協助教師克服因進度不一所造成的學習落差。康軒文教集團主動發起永續議題,致力提供優質教育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李萬吉董事長表示,教育對人的影響最大,康軒文教集團將以聯合國SDGs為目標,結合外部專業顧問團隊,全心投入規劃,初步以SDG3,4,12三個目標為主要發展,從企業內部做起。

– SDG3良好健康與福祉:康軒長期養成的運動企業文化,致力提供或協助員工及家屬,充滿健康、活力的工作環境與生活;並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,盡力將運動風氣推廣至社區甚至廣大的社會。
– SDG4優質教育:本於教育產業精神,致力為各層級的教育提供優質教材,協助推動優質教育的執行。
–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:去光碟化,偏鄉送書,舊書回收,致力將環保及綠色生產引入康軒已在進行的各項產銷活動中。

康軒文教集團的目標是與員工一起成長,推動新事業,並得到肯定。我們是教科書領導者,希望擴大整體教育,創造更多良性循環。我們已開始光碟轉換為線上媒體教學資源。透過 “康軒數位高手” 平台,老師可輕鬆獲取素材,讓學生更容易理解。康軒文教集團將繼續為台灣教育做出貢獻。

文章報導刊載:https://n.yam.com/Article/20230308508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