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軒文教集團-最專業的教育集團
  • 最專業的教育集團
回到頂端

永續人才

在康軒文教集團,人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,營造健康、和諧、人性的企業文化,一直是康軒文教集團的營運發展目標。因應全球ESG的浪潮下,康軒文教集團更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。於2023年,康軒文教集團通過審核,正式宣布加入「TALENT, in Taiwan,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」,成為教育出版業第一家加入的企業!

我們將承諾推動「意義與價值」、「多元與包容」、「組織溝通」、「身心健康」、「獎酬激勵」與「人才成長」六大指標,並用具體的行動支持人才的培育與發展,保有人才永續的競爭力。

康軒環境與福利 康軒環境與福利 康軒環境與福利 康軒環境與福利

意義與價值

我們將繼續秉持「致力深耕教育園地,成為華人社會最有貢獻的知識產業集團。」的企業願景,展現教育的使命,發揚創意、誠意、滿意的經營理念,營造健康、和諧、人性的企業文化,發展前瞻、活潑、多元的優質教材,開創知識、能力、人文的學習樂園,給孩子一個美麗的未來。讓全體員工有所依循,朝向一致的方向前進。


多元與包容

塑造多元及包容的工作環境,支持女性員工成功與成長,女性主管遠高於其他企業女性主管平均值。在康軒文教集團不論種族、宗教、性別、或是年齡,所有員工都會得到一致的對待及平等的機會,透過尊重員工的獨特性和鼓勵創造,支持員工的成長。


組織溝通

重視同仁的各項意見表達及回饋,建立員工申訴信箱溝通管道,必要時給予員工關懷及協助。


獎酬激勵

每年依據經營獲利,建置公平、合理、與績效考核結果連結的獎酬制度。公開表揚表現優異及久任員工並給予獎勵。


身心健康

我們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,每年必修運動五學分鼓勵員工運動,並推廣各項社團、補助運動活動;護理師及醫師定期臨場服務關心同仁身心狀況;員工健康檢查優於法規項目並每年舉辦;全體正職同仁均有意外險及醫療險的保障。


人才成長

規劃與時俱進的課程,打造員工的終身學習動能。線上學習平台造訪人次超過20萬次(於2018年開始統計),近千堂的線上課程(導入天下創新學院與大師影音課程),針對不同職別的同仁,在管理能力與專業能力上規劃不同的訓練藍圖,並於於2022年獲得TTQS銅牌。實體課程有管理職培訓、共通核心職能訓練及專業職能訓練。

接下來,我們將與《天下學習》、《Cheers快樂工作人》及200+聯盟夥伴持續倡議,共創人才培育的希望工程,為每一位工作人創造更好的未來。

【TALENT ,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】審核通過【TALENT ,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】審核通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