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軒文教集團-最專業的教育集團
  • 最專業的教育集團
回到頂端

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

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
上周末總算如願完成人生第一場超級鐵人三項賽事,全程226公里,從清晨奮戰到天黑,耗費14小時又33分鐘。以六旬之齡,是很值得驕傲的成績了!

儘管一年來已做足了訓練和準備,面對這種高難度的挑戰,無論身心都還是吃足了苦頭,尤其180公里的自行車,有一半的距離是逆風而行,非常辛苦,偶爾陣風,還有被吹倒的可能。當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,握緊把手,壓低姿勢,更加用力,更加專注,就是要完賽!

多數人都認為鐵人三項是極度自我挑戰的運動。實際上,若有夥伴的相互激勵,更能讓自己在辛苦的訓練和賽程中堅持下去。因此從一開始就採取團體戰的策略,在集團中召集運動同好,一起練習,一起參賽,慢慢形成集團的風氣,參與人數不斷增加,已成台灣最多員工完成鐵人三項的集團。

除了共同參賽的夥伴外,團隊的力量也發揮在各種行政支援和後勤補給上,不僅讓賽前的準備更有效率,完成賽事的機會更高,成績也更好。尤其這次超級鐵人賽中,集團夥伴的全程陪伴和各種即時能量補給,是幫助我們完成挑戰的重要因素。

這兩周,康橋學校有252位高一孩子也踏上自己的「傳騎」之旅,一千公里的單車騎行環台。九年來已超過兩千位孩子參與此一壯遊活動,當中難免摔車受傷,或是體力負荷已達極限,卻少有人因此放棄。甚至有體力好的孩子自願在隊伍前領騎,只為了幫助同學減少風阻,好讓大家在16歲一起完成艱難的挑戰。

「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,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」,從全年級的登百岳、泳度日月潭、東海岸健行到單車環台,我們都期待孩子在挑戰的過程中體會和牢記這種團隊精神,因為那是他們面對未來挑戰不可或缺的力量。